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辉瑞扩大生产外包 为新冠疫苗腾产能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6:05作者:综合编译/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辉瑞表示,其正在商讨将更多的药品生产业务转移给外部承包商,以便为大规模生产新冠病毒疫苗做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辉瑞将使其由大约200家外部承包商组成的网络在生产一些药物上发挥更大作用。该CMO网络包括了龙沙(Lonza)、康泰伦特(Catalent)和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等企业。

改造工厂为疫苗生产做准备

辉瑞的外包行动主要将针对其无菌药物和疫苗产品组合,但其并未透露正在与哪些公司商讨生产业务的转移事项。

辉瑞全球供应总裁迈克·麦克德莫特(Mike McDermott)表示,此举有助于公司让4家疫苗生产厂(包括一家规模最大的美国工厂)的一部分产能转向生产新冠病毒疫苗,并防止其它产品的供应中断。

日前,辉瑞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公司表示,其已经开始为在美国进行的初期临床试验提供一定剂量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在德国的试验也已经启动。

辉瑞表示,如果取得成功,希望最早在今年10月获得美国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到2020年年底,最多可生产出2000万剂的疫苗,明年则可能达到数亿剂。

此次将药品的生产业务外包出去,主要涉及辉瑞的疫苗和静脉注射药物。目前,该公司每年生产大约15亿剂的静脉注射疫苗和药物。

麦克德莫特表示,辉瑞还将增加其自有工厂的生产班次,聘用更多的工人,以充分利用产能,并增加现有产品的库存,以准备向生产新冠疫苗过渡。

目前,辉瑞正在与BioNTech一起,对4只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开展人体试验工作,后者将为临床试验提供药剂。而辉瑞日前表示,即使临床试验还没有显示出疫苗的效果,它仍在着手准备让4个生产基地(其中3个在美国,1个在比利时)来生产疫苗。

据麦克德莫特透露,辉瑞预计将花费至少1.5亿美元资金,改造用于生产新疫苗的工厂。BioNTech也打算让其在德国的两家工厂扩大产能。

新冠疫苗研发企业急速扩产能

辉瑞和BioNTech公司研发的候选疫苗使用信使RNA(mRNA)技术,可以引导人体内的细胞产生特定的新冠病毒蛋白,然后产生免疫反应。该技术一直广受关注,但目前尚未有产品获批上市。

mRNA疫苗有可能成为针对新冠病毒的首批疫苗之一。麦克德莫特表示,生产大量的疫苗需要辉瑞和BioNTech公司共同努力,以迅速扩大供应商生产用于mRNA疫苗的原料的能力。他指出,许多供应商都是小型生物技术公司,辉瑞还可能面临更多的基础材料的短缺问题,比如用来存放和管理疫苗的小瓶和注射器。

麦克德莫特表示,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这些材料的供应可能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因为一方面要满足现有上市销售药物的生产需求,另外一方面还要增加生产亿万人群所需的疫苗。

目前,越来越多的制药公司正在针对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快速扩大产能。5月初,Moderna与龙沙达成了一项协议,在后者旗下两家工厂增设生产装置,提高Moderna的mRNA候选疫苗(名为mRNA-1273)的生产量。该疫苗刚刚获FDA批准进入Ⅱ期临床试验。Moderna表示,如果mRNA-1273获批,与龙沙的合作可以助其每年生产10亿剂疫苗。

与此同时,强生(Johnson & Johnson)达成了多项生产性协议,以实现其生产10亿剂疫苗的目标,其中包括与Emergent BioSolutions和康泰伦特的合作。阿斯利康(AstraZeneca)也已经签署协议,为牛津大学前景看好的研发项目进行生产和分销疫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