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有了药品职业检查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0-05-21 15:59:52作者:栾振兴 赵洪涛来源:医药经济报

QQ图片20200521160004.jpg

5月9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验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山东省药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山东药品监管工作翻开崭新篇章。

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桂敦山介绍,成立省药监局查验中心,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形势下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举措。按照职责规定,查验中心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等相关审评、认证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受委托开展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现场技术性检查、查验工作。

去年,中共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认证中心更名为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加挂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验中心牌子,增加事业编制150名,专门用于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建立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

桂敦山强调,近年来中心为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审评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研究,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保持清正廉洁,切实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

山东省药监局查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坚持科学审评,做到依法检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高素质检查员队伍,奋力开创药品审评检查工作新局面,为药品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栾振兴 赵洪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