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瞬态声波”芯片快速检测病毒感染

发布时间:2020-05-11 10:24:13作者:金圭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普度大学开发出一种新型生物芯片,这种生物芯片的原理是:利用“瞬态声波”快速检测活细胞的刚度从而发现其是否已发生病变。报道显示,人体细胞外面包着一层基质,一旦活细胞受到微生物或其它致病物质的侵袭,细胞外表的基质会渐渐变硬,测定活细胞的硬度就能知道该细胞是否已发生病变。该生物芯片原是为了诊断癌症而发明,而测试(人体上皮细胞)是否被病毒感染的结果也令人鼓舞,该芯片有望被用于快速检测病人是否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