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从消费需求 规划产品布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8:33作者:白雪 整理来源:医药经济报

过去,如果孩子出现了一般性的健康问题,药店仍会是家长比较信赖的渠道。那么,如今“二孩”时代,家长更关注哪些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大健康类产品?国内某大型大健康产品生产企业高管分享道,她所在企业去年曾做过一个大样本的调查显示,在年轻妈妈群体中,她们更关注功能好、品牌硬的产品。在关注孩子成长方面,她们关心孩子是否抵抗力差、是否有健康饮食习惯、是否热爱运动等。家长的关注点,就是孩子的需求点,是企业值得发力的方向。

比如,业内谈得比较多的补钙、补锌类产品,一直是市场热点。还有一个方向是近年来发展比较快的,那就是益生菌类产品、叶黄素类产品(有利于视力保健),如果市面上的这些大健康产品安全性足够好(包括没有添加剂、不伤牙齿等)、品牌足够硬,最好口感还很不错、服用便利,那么,家长会自然而然地购买,价格因素,反而可能是靠后考虑的问题。 

所以,在整个营养需求调研工作完成后,了解了消费者需求,才能规划企业产品的布局,也能让企业对市场有更精准的判断。益生菌类产品这几年的风生水起,就是很好的例证。

(白雪 整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