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抗癌新药启动多中心新冠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2:13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Barbara Ann Karmanos癌症研究所与Karyopharm公司合作,在实验室和临床试验中测试了口服药selinexor,selinexor将很快进入治疗COVID-19和相关病毒的临床试验。selinexor(商品名:XPOVIO)于去年7月3日获FDA批准,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

探索使用selinexor治疗COVID-19的临床试验,将在全球40个地点进行,有望在五周或更短时间内启动。参与者必须符合设定的标准,包括SARS-CoV2的实验室确诊诊断、有严重感染症状的住院以及住院前48小时内同意参加。

Karmanos临床试验的首席研究员Jeffrey Zonder博士说:“这项试验尤其令人感兴趣的是,能够使用比通常用于治疗癌症更低的剂量,将该药对肿瘤细胞生物学影响的机制应用到致命病毒感染的治疗中。”Zonder也是先前在该药对多发性骨髓瘤进行研究的数个试验项目的负责人,以及使用该药物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临床试验的共同研究人员。

selinexor和相关化合物可以破坏病毒辅助蛋白的运动,从而阻止多种病毒在体外和体内的复制。这类药物还被证明可以介导抗炎和抗病毒作用,包括在几种动物模型中抑制呼吸道感染。较早的研究表明,核输出(nuclear export)抑制剂如selinexor,可以将SARS和MERS病毒辅助蛋白保留在宿主细胞核中,从而抑制其毒性和致病性。正是这些发现促成了低剂量口服selinexor针对严重COVID-19住院患者开展的这项全球随机临床试验计划。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