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 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9:23作者:许晓锐 董宇虹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合理安全有效,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监管,确保市场规范、公众用药安全,今年将分四个阶段开展为期7个月的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为:未严格落实药品分类管理的有关规定,处方药、非处方药未分区陈列,无专用标识,采用开架自选的方式陈列和销售;未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未对处方进行审核、签字即调配、销售,审核后的处方未留存备查;执业药师未在职在岗销售处方药,出现执业药师挂证情形等。

通过宣传动员,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管、飞行检查及跟踪检查工作,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严格要求药品零售企业整改到位,以确保药品销售市场规范,公众用药合理安全。

(许晓锐 董宇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