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Mogrify:变革细胞疗法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3:08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Mogrify于2016年成立,致力于骨关节炎、眼部和血液相关疾病的细胞治疗产品开发。该公司开发的直接细胞转化技术,无需经过多能干细胞状态就能将所有成熟的人类细胞类型转化为其他类型细胞。Mogrify技术平台可以识别对任何细胞类型进行转化所需的转录因子的最佳组合。

首先,在源细胞和靶细胞类型中比较基因表达水平。这一步决定了基因表达水平的变化,这是实现转化所需要的;其次,比较不同的转录因子组合,通过直接和间接影响获得需要的基因表达水平。这包括蛋白质-DNA相互作用和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的调控网络信息;第三,建立局部转录调控网络,计算转录因子对基因表达水平的影响;最后,选择最佳的转录因子组合,以实现至少98%的必要基因表达变化,从而实现细胞转化。

今年4月,Mogrify与基因药物公司Sangamo Therapeutics宣布签署了一项合作和独家许可协议,Sangamo将基于Mogrify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s)和胚胎干细胞(ESCs)的专利技术,以及其自身的锌指蛋白(ZFP)改造调节性T细胞(CAR-Treg)技术,开发同种异体细胞疗法。根据协议条款,Mogrify将负责发现从iPSCs或ESCs到调节性T细胞(Treg)的转化技术,并将技术独家授予Sangamo公司。Sangamo公司再利用其ZFP基因工程技术将这些Treg转化为新的“现货型”同种异体CAR-Treg细胞药物,用于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

Sangamo成立于1995年,是ZFN基因编辑技术领导者。该公司开发的ZFN平台是一款强大的基因编辑技术,可用于特异性敲除基因或将治疗基因插入到精确位置,是目前基因编辑的三大技术之一(其它两个是TALEN和CRISPR技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