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开展生产流通领域 防疫用品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5-09 15:25:09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开展生产流通领域防疫用品专项整治


本报讯 4月10日至6月30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生产流通领域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生产领域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现场查看企业是否存在违法使用认证证书和标志的情况;认证机构是否超范围发证,获证企业是否为严重失信企业及受理评审材料、认证合同、审核计划、审核记录、审核报告、认证决定等内容的合规性。

该局要求开展对药店、超市等流通领域口罩、防护服认证情况的全面检查。核查认证机构是否具有发证资质,重点查处伪造、冒用认证证书和标志的违法行为。开展认证价格违法问题检查,检查认证机构是否违法收费,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认证机构价格违法行为。对无管辖权的认证机构移交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