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rcus:专注腺苷信号通路靶向药

发布时间:2020-05-09 15:19:06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Arcus:专注腺苷信号通路靶向药


Arcus Biosciences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主要以腺苷轴为靶点开发药物,腺苷轴在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抑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强大的免疫抑制物质。腺苷受体拮抗剂和腺苷生成抑制剂有望与其他免疫调节剂以及化疗药物协同作用。Arcus研发了多个靶向腺苷信号通路的新型小分子。

AB928: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双A2a/A2b腺苷受体拮抗剂,目前正在进行多个适应症的1b/2期临床研究。AB928能够抑制A2a/A2b介导的肿瘤浸润淋巴细胞(主要是CD8+T细胞和NK细胞)和髓细胞(树突状细胞、巨噬细胞)的抑制作用。A2b受体在某些癌细胞中的表达增加,如前列腺癌和KRAS突变癌。因此,AB928可阻断腺苷的免疫抑制和癌细胞的内在作用。

AB68:第一个CD73小分子抑制剂,目前正处于治疗一线转移性胰腺癌的1/1b期临床研究阶段。CD73是肿瘤微环境中合成腺苷的主要酶,CD73的高表达与肿瘤的预后明显较差有关。

抗TIGIT单克隆抗体AB154:目前正在进行包括肺癌在内的1b/2期研究。

Zimberelimab(AB122):PD-1单抗,目前在进行针对多种肿瘤的临床研究。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