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抗癌药尝试治疗新冠

发布时间:2020-05-09 14:03:16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抗癌药尝试治疗新冠

BTK抑制剂Calquence启动重症新冠临床试验


最近,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布了一项随机全球临床试验计划,以测试Calquence(acalabrutinib)是否可用于治疗COVID-19感染重症患者相关的过度免疫反应(细胞因子风暴)。

Calquence是新一代的高度选择性BTK抑制剂,目前用于治疗某些类型的血液癌。2017年10月31日获准用于治疗套细胞淋巴瘤,去年11月21日获准用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CLL)或小淋巴细胞性淋巴瘤。一系列适应症在开发中,有成为重磅产品的潜力。

该公司表示,这项研究基于Calquence的早期临床数据。该研究表明,由BTK抑制剂引起的炎症减少似乎可以减轻COVID-19引起的呼吸窘迫的严重程度。该公司补充说,其目标是评估将药物添加到最好的支持治疗中,能否降低死亡率和减少辅助呼吸的需求。

“鉴于已被证明的BTK蛋白在炎症调节中的作用,用acalabrutinib抑制BTK可能对后期COVID-19肺部疾病的患者提供临床益处。”美国国家淋巴恶性肿瘤分部主任Louis Staudt说。

“与所有新疗法一样,有必要从临床试验中收集数据,以了解针对患者的最佳和最安全的治疗选择。”

这项大型、多中心、全球性的随机试验分为两个部分,以患者为中心,旨在以创记录的时间开发(加速数据捕获和分析)。

第一部分将评估住院而未入重症监护病房(ICU)的COVID-19患者最佳支持治疗(BSC)加Calquence,以单独BSC为对照组。第二部分将评估ICU患者BSC加Calquence的情况。

“通过该试验,我们正在回应科学界的新见解,并希望证明将Calquence添加到BSC可以减少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并提高他们的生存机会。这将是阿斯利康有史以来最快的临床试验。”阿斯利康公司肿瘤学研发执行副总裁JoséBaselga说道。

预计这项CALAVI试验将在未来几天内在美国和欧洲的几个国家公开招募参与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