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疫情需求 拉升多品种价格

发布时间:2020-05-09 10:58:27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品种一] 防风(河北产,秧播)

涨价前18元(公斤/元,下同),涨价后22元,目前市场价22元。

【点评】 受疫情影响,家种防风价格近期小幅上升。

该品种近两年受低价影响,实际扩种面积有限,不过,该品产区较多,总体供求无矛盾,预计价格继续上扬空间不大。

[品种二] 芦根(安徽产,大统)

涨价前15元,涨价后20元,目前市场价20元。

【点评】 该品资源丰富,但平时行情波动不大,农户采收积极性不高,可供货源并不大,此次受疫情需求拉动涨价,近日随疫情向好行情转稳。

[品种三] 黄芪(甘肃产,小条)

涨价前11元,涨价后13元。

【点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把黄芪价格向前推动了一步,其实,2019年产新后黄芪因减种减产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但没有大资金进入,加上库存并未消耗殆尽,短期内价格大升动力不足。

[品种四] 广藿香(广东产,统货)

涨价前10元,涨价后20元,目前市场价20元。

【点评】 每有疫情发生,该品种总是闻风而动。由于疫情新的需求增加,有货者惜售,短期内从10元涨至20元左右。

受近两年广藿香涨价刺激,生产已恢复,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上扬空间有限。

[品种五] 苍术(内蒙古产,光统)

涨价前110元,涨价后150元,目前市场价150元。

【点评】 该品种系野生,近几年价格一直稳中有升,2017年在66~70元上下徘徊,2018年8月高升至100元左右,2019年价格小幅回落至95元上下。

虽然近几年受苍术涨价刺激,已有人工发展家种,但尚未形成大规模种植,且家种苍术需要生长2年后采挖,预计高价行情仍将持续。

[品种六] 麻黄草(内蒙古产,散草)

涨价前12元,涨价后14元,目前市场价14元。

【点评】近几年麻黄草价格比较平稳,受疫情需求拉动价格从12元涨至14元左右。

该品种资源蕴藏丰富,供应货源充足,只是受市场管理影响,正常行情下价格难有大的波动。

[品种七] 柴胡(甘肃产,家种)

涨价前70元,涨价后75元,目前市场价75元。

【点评】柴胡分家种和野生,单产产量较低,实际扩种面积有限,导致近几年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此次疫情进一步推高了价格,预计短期内仍将在高价持续运行。

[品种八] 麦冬(四川产,统货)

涨价前43元,涨价后50元,目前市场价50元。

【点评】由于麦冬库存较薄弱,经营户多趁产新补货,带动价格小幅上扬。不过,该品种今年新货产量大,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上扬乏力,不排除受新货集中上市价格出现回落的可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