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零售市场 最贵药物Top 20

发布时间:2020-05-09 10:36:16作者:综合编译/王军来源:医药经济报

药品定价是美国医药行业的一个热点话题,而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也从侧面反映出为何药价问题备受关注:在药店销售的那些价格最为昂贵的药品,其每个月的费用可能相当于一辆豪华汽车的价格。

美国处方药搜索应用公司GoodRx对美国零售市场上价格最贵的20个药物进行了梳理,数据显示,进入该榜单的药物价格从Amryt公司的Myalept(每月71306美元)到Agios公司的Tibsovo(每月27421美元)不等。在去年榜单上曾出现的几个药物以较高的价格再次上榜,还有两个药物首次进入该榜单。

GoodRx所采集的价格均为厂家提供折扣之前的原价,且该名单并不包括仅在医疗机构供患者使用的药品。因此,有许多价格昂贵的药品被排除在外,比如诺华(Novartis)价格高达212.5万美元的基因疗法Zolgensma就没有被列入。

今年的榜单上,Myalept仍然是美国零售市场上最昂贵的药品,其月均费用高达71306美元。该药用于治疗患有脂肪营养不良症的人因为瘦素缺乏引起的并发症。多年来,该药的拥有者几易其主,其最新拥有者Amryt公司在今年1月刚刚将该产品的价格提高了9.9%。一直到去年9月,该药还在由Aegerion公司进行销售,随后,Amryt收购了前者,使其免于破产。

榜单上排名第二的是Horizon Therapeutics公司生产的Ravicti,其每月费用达到55341美元。该药被用来治疗尿素循环紊乱,也在今年1月进行了提价。

Horizon的另外一只药物Actimmune以每月52777美元的费用在榜单上排名第四。今年1月,Jefferies公司分析师大卫·斯坦伯格(David Stein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披露,Horizon当月将Ravicti和Actimmune的价格均提高了4.9%。

与此同时,新进入该榜单的一只药物是由德国默克(Merck KGaA)旗下一家子公司生产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Mavenclad。该药于2019年3月获得FDA的上市批准,有助于德国默克弥补其老药Rebif销售下滑所带来的经济损失。Mavenclad的每月费用达到53730美元,是美国药店销售的价格第三贵的药物。

Blueprint Medicines公司生产的胃癌治疗药物Ayvakit每月费用为32000美元,其是该榜单上的另外一名新进入者,排名第15。

排名第5位的是Dompé公司生产的Oxervate,用于治疗罕见的眼科疾病神经营养性角膜炎,该药的月均费用为48498美元。

GoodRx指出,从整个榜单来看,有7个药物价格高于去年。从商业角度来说,最成功的药物也许是吉利德(Gilead)的Sovaldi,该药是新一代丙肝药中的第一只产品,在市场竞争开始侵蚀其销售额之前,为吉利德创造了巨大的销售收入。

QQ图片2020050910355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