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疫情拷问全球医药 产品供应可持续性

发布时间:2020-04-24 16:40:26作者:树熊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疫情拷问全球医药 产品供应可持续性


从全球疫情发展趋势来看,接下来提高基本测试试剂和个人防护设备的生产能力至关重要。世卫组织总干事估计,每月国际上需要8900万个医疗口罩、7600万副手套和160万个护目镜来应对COVID-19危机。

目前,这些关键医疗产品都使用一次性塑料,从而带来可持续性挑战。从中长期来看,许多创新公司正在研究塑料替代品。美国大部分丢弃的医疗废物都经过了灭菌处理,并以规范的方式运往垃圾填埋场。但是,其他国家可能没有先进的生物危害废物处理能力。这有可能导致第二次环境危机,数十亿件危险的一次性塑料小物品最终进入世界各地的河流和海洋。

哪些组件可以用可持续的替代品替代,而且成本和医疗标准与目前的塑料用途相同?本文概述了8个最关键的医疗产品。


用于测试套件的拭子


COVID-19测试目前涉及鼻咽拭子,在测试完成后丢弃。就像用非石油生物合成替代品替代一次性塑料吸管一样,也存在使用新颖的可持续来源的创新方法生产测试套件的拭子,这些产品仍然可以满足测试所需的高医疗标准。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国际上需要进行数亿次测试,这将需要确保任何运送到垃圾掩埋场的生物医学废物不会被丢弃在海洋中。

   

用于测试套件的塑料瓶


用于测试的样品必须安全存放,并运输到测试机。当前,大多数供应商都使用医用塑料瓶或小瓶来存放喉拭子。其中包括塑料包装。将来或许可以探索几种替代方法,例如植物基塑料、防水和回收纸板瓶、海洋回收塑料等。在不损害样品采集完整性的前提下,围绕塑料瓶的替代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技术进步,这些替代方法可以应用于医疗供应链。


处置性手术手套


在医疗环境中,尤其是在COVID-19危机期间防止患者之间传染的情况下,使用处置性手术手套至关重要。但是,如果丢弃不当,可能会对环境造成重大损害。一些公司正在考虑将这种手套的废弃品再用到制造垃圾袋中。


外科口罩


此次危机中经常讨论两种类型的口罩:手术口罩和N95口罩。3月18日美国通过的新法规允许3M、霍尼韦尔和Moldex等工业生产商生产5.5亿个口罩(仍低于美国对2020年35亿个口罩的需求预测)。我们可以使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开发塑料组件的可持续替代品,诸如有些公司使用蜘蛛丝制造布料的螺栓线,以及探索使用3D打印技术,在众多可持续原料中生产面罩组件。

   

呼吸机


针对呼吸机短缺的现状,目前出现了一些创新的呼吸机设计,比如宠物呼吸机用于人类,甚至特斯拉、福特、通用等汽车商也承诺生产呼吸机。在英国,呼吸机生产蓝图已发送至60家制造商,例如Rolls Royce、Jaguar和空客公司在其生产线生产呼吸机。

目前呼吸机的许多支撑组件使用的塑料可以用替代品制造。各种生物可降解聚合物,包括具有工程感测和功能的聚合物正在开发中。


化学试剂


COVID-19测试需要几种关键化学物质的混合物,即试剂。实验室已经开始报告此类化学品短缺。除了急需满足当前COVID-19危机的需求外,随着十年来“生物经济”的兴起,还需要有负担得起且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化学试剂来源。


药品生产


据估计,制药业每年产生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废物,而药物生产过程本身就产生大量废物。FDA估计今年美国可能有150种药品短缺。几个重要的举措已经尝试解决药物生产的浪费问题。从COVID-19危机中走出来之后,有必要从根本上简化药物生产流程,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稀缺资源并确保可持续发展。

   

洗手液和个人清洁用品


随着肥皂、洗手液等清洁产品短缺问题日益突显,生产商迅速改造其生产线以生产短缺产品,比如法国、苏格兰、挪威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制糖厂、啤酒厂和香水制造商转而生产乙醇。乙醇是制糖过程中的副产品,对洗手液生产至关重要。

从这场危机中走出来之后,也许人们对清洁有了更高认识,也会有机会开发出更多与自然相容的可持续性的有机清洁产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