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一季报预期受影响 医药刚需不减

发布时间:2020-04-24 14:39:39作者:徐勇(渤海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当下,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在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不确定的情况下,医药的刚性需求有可能成为投资者布局的重点。

一方面,受海外疫情影响而明显受益的板块表现优秀(比如防护类设备、体温仪、呼吸机以及全球产业链受重大影响的原料药等),可短期关注该类标的。另一方面,虽然一季度各大企业经营情况大幅受挫,好在投资者已有预期,医药又是刚需,这部分需求只是延后而不会消失,可逢低继续关注创新及创新产业链、优质医疗器械公司和消费升级标的。特别是结以创新药为主营业务的专科制药龙头,包括恒瑞医药、健康元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如凯莱英、泰格医药等。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器械龙头以及不受医保政策影响的消费类服务商。当然,外部市场局势、一季报具体情况、药物研发不达预期等市场风险仍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