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西北生物疗法:专注开发实体肿瘤DC疫苗

发布时间:2020-04-24 13:54:55作者:黄静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北生物疗法(Northwest Biotherapeutics)于1996年成立于美国马里兰,专注开发治疗多种实体肿瘤的树突状细胞(DC)疫苗。该公司拥有广泛的DCVax树突状细胞疫苗平台技术,能够以高效、经济的方式生产个性化DC疫苗。DCVax技术的显著临床疗效有3个关键原因:(1)DCVax是动员整个免疫系统。(2) DCVax不仅仅是针对一个,而是针对患者肿瘤的全部抗原。(3) DCVax是个性化的,其靶点是病人肿瘤上表达的特定抗原。

西北生物疗法的主导产品DCVax-L目前正在对新诊断出的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GBM)患者进行Ⅲ期试验,这是最具侵袭性和致死性的脑癌。该公司的第二个产品DCVax Direct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入组60名患者的Ⅰ/Ⅱ期试验,用于直接注射到所有类型的不能手术的实体肿瘤中。其还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合作,用DCVax进行晚期卵巢癌的Ⅰ/Ⅱ期试验。此外,FDA批准了该公司开展有612名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参加的Ⅲ期临床试验,试验的是其第三种产品DCVax-Prostate。

DCVax-Direct可以为不可手术的患者提供新治疗选择。这些患者有多个肿瘤,或其肿瘤不能完全切除,或手术会对患者造成不应有的损害并降低其生活质量。DCVax-Direct还可以注射到体内几乎任何部位的肿瘤中:不仅可以注射到体表或体表附近的组织中,而且可以在超声波引导下注射到体内组织中。 

DCVax-L是单核细胞分化的树突状细胞。从患者自身的肿瘤组织中获取抗原,然后装载到树突状细胞中,可以“教育”它们免疫系统需要攻击什么。然后以非常高的纯度分离活化的、受“教育”的树突状细胞,进而形成DCVax-L个性化疫苗。DCVax-L可通过简单的皮内注射给病人上臂,类似于流感疫苗。树突状细胞将肿瘤生物标记物信息传递给其他免疫系统成分(T细胞、B细胞和其他细胞),然后免疫系统成分因子在体内散开,寻找带有这些生物标记物的肿瘤细胞并攻击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