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开展疫苗监管 质量管理体系导入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2 20:54:06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3月27日,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导入培训,山东省药监局NRA评估工作专班成员及相关处室、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第三方技术咨询机构的专家,简要介绍了GB/T19001-2016标准,并以世卫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简称NRA)评估工具相关板块为例,详细讲解了GB/T19001-2016标准与NRA评估工具的关系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参训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整体认识,熟悉了NRA评估工具的指标要求,为建设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山东省药监局将加快推进疫苗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咨询机构的外脑作用,按时完成疫苗监管质量管理手册及技术文件编制,组织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构建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疫苗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田洪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