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疫情中的美国 药品短缺忧虑

发布时间:2020-04-12 20:27:04作者:树熊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多年来,美国国会议员一直担心美国过于依赖国外制造药物。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有些人开始担心药物短缺,希望以立法的形式把药品生产业务带回美国。有些国会议员要求FDA披露哪些药品和产品在疫情期间最容易出现短缺。

此前,美国参议院提出一项拨款1亿美元发展美国药品生产的法案。据FDA去年的数据,约有72%供应美国的原料药制造商在海外,其中13%在中国。FDA于今年3月初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其将推迟对海外食品、药品和医疗物品的大多数检查,这一暂停举措将持续到4月份。

《纽约时报》曾指出,由于美国民众使用的许多药物均在海外生产,而且绝大多数的关键成分及用于制造的化学药品均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生产,推迟检查可能会增加药物短缺风险。

FDA专员史蒂芬·哈恩表示,该机构已与180多家药品制造商保持联系。但只有一家公司向该机构发出了短缺警报。哈恩表示,FDA已经与63家医疗设备制造商保持联系,但没有发现药物短缺的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两名国会议员提出了《医疗供应链安全法》,该法可以使FDA有权确定医疗用品的采购地点。一些国会议员正在敦促政府采取更加紧急的行动并提供信息。具体来说,他们想知道哪些产品容易出现短缺,因为 FDA没有义务向公众披露这些信息。

有议员写信给包括艾伯维、安进、百时美施贵宝和武田在内的药品制造商,以寻求有关因COVID-19导致的潜在药品短缺的更多详细信息。但是并未收到回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