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Kala:专注粘液穿透颗粒技术

发布时间:2020-04-12 20:13:05作者:黄静来源:医药经济报

Kala Pharmaceuticals创立于2009年,专注于使用其专有的基于纳米颗粒的粘液穿透颗粒技术(Mucus Penetrating Particles Technology)开发治疗眼睛疾病的新型药物。该公司已于2017年7月登陆纳斯达克。

黏膜在防止异物进入身体方面起着重要的生理作用,可以黏附和清除病毒、细菌和过敏原等微粒物质。不过,粘液也可以通过限制药物对粘液保护组织的渗透而降低其治疗效果。

Kala的粘液穿透颗粒技术是200~400纳米的颗粒并具有专有涂层,这两个关键特征使得药物颗粒在粘膜表面上均匀分布,并且防止药物颗粒被黏膜表面的粘液吸附,从而显著地增加对黏膜下靶组织的药物递送。

目前,Kala的在研产品包括:

KPI-121 1.0%,氯替泼诺碳酸乙酯的MPP纳米悬浮液,目前已完成用于治疗手术后眼部炎症的Ⅲ期临床试验。

KPI-121 0.25%,氯替泼诺碳酸乙酯的MPP纳米悬浮液,目前已完成用于暂时缓解干眼病症状的Ⅲ期临床试验。

KPI-285,一种小分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RTKi),用于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局部治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