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制药公司在美表现点评

发布时间:2020-04-10 22:23:47作者:树熊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印度制药公司在美表现点评


美国药品监管机构的审查困扰着许多印度制药公司,与此同时,印度制药公司也收获了业绩提升。

有几个积极的趋势值得注意。美国药品市场价格侵蚀的减弱、新兴市场的吸引力、季节性急症治疗产品的推动、印度国内市场的更好表现等,这些都有助于印度药企在美国收入的增长。但是,研发和特殊业务的支出增加以及以招标为基础的全球业务增长放缓,使一些印度公司的利润下降。


表现不一


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主要制药公司西普拉(Cipla)、Aurobindo Pharma、Alkem Laboratories和Lupine的美国业务分别增长了25%、27%、12%和6%。但是,Sun制药工业公司和Reddy博士实验室公司的增长持平,而Alkem公司在美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

由于主要仿制药Sensipar和Voltaren的销售增长,Cipla在美国的收入增长强劲。最近推出的限量竞争药物Lyrica也对公司收入有所帮助。Aurobindo的美国配方业务在新产品发布和现有产品(尤其是注射剂)销量增长的推动下实现了强劲增长。

在新产品的推动下,Lupin公司在美国市场实现个位数增长。但是,由于持续的价格侵蚀以及最近对其加维斯工厂的警告信和OAI状态,Lupin的美国业务一直承受压力。

另一方面,由于缺乏新产品发布,Sun在美国的非专利药业务增长缓慢(不包括其子公司Taro的销售)。Reddy博士公司在美国的销售也受到价格侵蚀、雷尼替丁召回和供应中断的影响。

美国仍然是印度制药公司的主要市场。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该地区的药企包括Aurobindo(51%)、Reddy博士(30%)、Lupine(38%)、Sun Pharma(30%)、卡迪拉医疗保健(Cadila Healthcare)(50%)和格伦马克制药(31%)。另一方面,许多公司包括Lupin(果阿、印多尔和曼迪德普工厂)、Cipla(果阿工厂)、Aurobindo(API和Ⅶ部门)仍然面临监管障碍。


重点转移


鉴于传统仿制药领域竞争加剧,许多印度制药公司已将重点转移到复杂的仿制药和生物仿制药业务。由于主要药物Sensipar和Lyrica的竞争加剧以及缺乏有意义新药的上市,Cipla的美国业务短期内可能会疲软。

推出时间的延迟和专业费用的增加可能会影响Sun公司的利润率。制剂生产基地Halol的产能提升和特种产品组合增长使Sun拥有长期高增长潜力,但面临监管调查相关的阻力也很大,而特种产品的高支出可能影响近期收益。

Aurobindo的收入增长可能会因为Sandoz投资组合的延迟收购以及美国API业务的三个API设施和Unit Ⅶ配方设施的检查结果而受到影响。对于Lupin而言,近期警告信的解决和OAI状态清除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鉴于美国投放市场的势头正在改善,Reddy博士业务的增长前景不错。除印度国内业务外,专注于特种业务以及欧洲和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也对公司增长有所助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