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紫菀售价短期难降

发布时间:2020-04-10 21:33:27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春季是紫菀产新期,也是栽种季节。笔者近日从安徽亳州产区了解,目前紫菀栽种已进入后期。虽然受干旱影响单产减产,但售价并不低。未来行情可能出现怎样的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紫菀年需求量在2000吨左右。虽然2017-2018年紫菀售价在16元/千克左右,药农种植积极性较高,2018-2019年种植面积在逐年扩大,2018年产新后价格从19元逐渐跌落至14~15元,2019年1-8月紫菀价格始终徘徊在14元上下,加上近两年亳州产区生长期间干旱少雨,单产下降,实际扩种面积不大,2019年产新后价格小幅回升至18元左右。

目前亳州产区春季产新基本结束,种植也接近尾声。从种植情况看,药农仍有较高的种植积极性。虽然受干旱影响单产减产,但售价不低,含潮水洗货多售价14元,干度质量好的售价在16元左右,加上卖苗子(8元/千克)。

综合分析,短期内紫菀价格仍将居高难下。如果今年生长期间风调雨顺,来年产新后价格有望回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