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百年重药科瑞:疫情下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10 21:23:58作者:文红来源:医药经济报

百年重药科瑞:疫情下的使命担当


2020年,庚子年,注定载入史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武汉、湖北、整个中国乃至全球大大的惊叹号。疫情之下,亿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异常艰辛也别样壮丽辉煌的抗疫篇章。广大医药人守初心、担使命,用温暖守护国人健康,用担当挥写大国力量!


大疫面前,勇挑重担


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药科瑞”),是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医药”)旗下的核心工业企业。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国企,面对疫情始终坚守国企品质,勇担社会责任。在春节刚刚结束,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他们选择了逆行。

1月29日,疫情肆虐,人类与病毒的抗争到了最严峻最胶着的时刻,大家谈新冠病毒色变,为了自身、他人的安全,主动选择居家隔离,不出门,坚决不准出门!但这时,川渝两地急需发运阿莫西林胶囊、注射用头孢呋辛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等药品,怎么办?重药科瑞立即行动起来,协同产销、加紧备货、紧急发货。春节过后,协调救援物资是重药科瑞的日常。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广大一线重药科瑞销售人员身兼数职、披星戴月,主动克服出入受限、交通不畅、防疫物资紧缺等困难,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穿梭于线上线下、家、公司和医疗机构之间,与时间赛跑,只为能给抗疫一线提供最及时的药品和最优质的服务。

2月10日,湖北地区新冠肺炎重症感染病人急需一批注射用头孢他啶他唑巴坦钠(5∶1),由于交通受限,能否及时送货到位成了最棘手的问题。重药科瑞控销事业部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公司驻湖北地区销售人员多方协调,几经周折,于当日为湖北发运注射用头孢他啶,保证了药品及时送货到位。


疫情之下,使命必达


疫情就是命令!2月1日,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部通知文件指示,据相关专家建议,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有一定疗效,已纳入中央医药储备。重药科瑞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二厂”)作为全国仅有两家同时拥有磷酸氯喹原料与成品制剂企业,被委以国家重任。

接到通知后,重药科瑞立刻协调二厂复工复产。二厂迅速成立磷酸氯喹生产保障小组,于2月4日紧急召回生产、技术、质量、设备、安全环保、后勤保障、供应、物流等部门30余名员工,从“人、机、料、环、法”各个环节梳理如何迅速恢复多年未生产过的磷酸氯喹,在重庆医药及地区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磷酸氯喹生产步伐。

奋战期间,重药科瑞及时了解二厂困难,紧急调拨公司检验合格的四种稀缺辅料,全力协助生产,并调派本部片剂车间主任于2月5日前往二厂进行磷酸氯喹片试制及工艺、设备参数确认;指派本部维修专家与二厂设备人员对接,连续两天加班至凌晨,竭力保证了瓶装生产线迅速恢复正常运行。2月14日,二厂顺利投产第一批磷酸氯喹;2月18日,第一批产出12万片并于当日紧急发往湖北重疫区。

从2月14日投产至2月25日,二厂比原计划提前12天完成了国家下发的磷酸氯喹生产任务,共计产出324.63万片(162件),其中发往湖北武汉重疫区比例占70%左右。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重药科瑞践行国企担当,不负众望。


春暖花开,全力以“复”


万物复苏,春色次第展开,扬起盎然生机,重药科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科学复工复产,势必在这个春天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2月21日,在“抓防疫、保安全、促生产”的总基调中,重药科瑞抢先按下复工“加速键”,开始分批复工。片剂、胶囊生产线率先复工,紧接着是综合制剂生产线、粉针生产线……公司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各方面举措,建立组织体系明晰、职责体系严格、工作措施明确的工作机制,每日严把“厂门、食堂”两个关口,严控“一人一书(安全承诺书)一证(出入证)一表(24小时活动轨迹表)”三方保障,备足防疫物资,细化防控手段。面对这场抗疫战争,重药科瑞克服重重困难,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打下全面复工“强基础”。

3月9日,在“两个战役一起打,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号角声中,重药科瑞实现全面复工。全体科瑞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控弦,每天多做一点,每周少停一点,大干巧干,只争朝夕,积极高效地推进复工复产。

同时,重药科瑞党工团积极策划、组织“战疫情 让党旗高高飘扬”“战疫情 汇聚青春正能量”等系列活动,并特别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把抗疫防疫形式和复工复产要求讲透彻,各支部也成立党员抗疫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岗,及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以各种形式激发公司员工全力以赴,投身2020年新的目标任务。


封3-1.jpg

封3-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