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连花清瘟海外支援

发布时间:2020-04-10 21:18:04作者:张廷杰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连花清瘟胶囊主要功效是清瘟、解毒、宣肺、解热,治疗轻型和普通型的新冠肺炎患者有确切的疗效。目前已向意大利援助了10万盒。近期可能还要再寄去一批,支持意大利的抗疫工作。

简评:药品和其他产品有很大的不同,不像口罩、消毒液这些产品全世界通用。

中成药走向世界鲜有先例。这次连花清瘟直接支援意大利(截至3月23日,现有新冠肺炎患者数最多国家、全球第一),将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值得其他中成药企业借鉴和深思。比如在战“疫”中给予推荐的并不是只有连花清瘟,其他企业如何借助这次中国海外支援,走出一条新的发展线路?

当然,涉及到法规方面,尤其是进入意大利之后,具体在临床上如何使用,还有待探讨。但是,一旦有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并且在全球疫情迅速上升的时期,影响几何不言而喻。其实,七个版本新型冠状肺炎诊疗方案中的中成药都有机会去拼一把,建立信息渠道、搞清楚对接流程、拿出诚意来,和对方临床对接,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就算最终没成功,起码还能把股价拉升一下,起码为走向世界开了一扇窗。(张廷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