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单体药店线上售药 合规吗?

发布时间:2020-04-10 21:05:56作者:CIO合规保证组织来源:医药经济报

单体药店线上售药合规吗?


在药品经营合规之路上,会遇到各种问题。本栏目收集常见难题,解开合规疑惑。

问题一:单体零售药店可以在互联网向个人售药吗?

答:根据《网络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单体零售药店不能从事网络药品销售,网络药品销售者应当是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的药品生产/批发/零售连锁企业。

问题二:质量体系调查表是供货方提供还是采购方提供?供货方要求采购方提供质量体系调查表,是否符合规定?

答:质量体系调查表可由供应商自行提供,企业收集后需核实内容真实性。就质量体系调查表来说,供货商向下游提供的是供货商的质量体系调查表,客户向供应商提供的是客户的质量体系调查表,所以本表格是根据实际情况分两种。

问题三:增加生物制品的经营范围,配置保温箱是否有体积要求?

答:保温箱体积没有明确规定,符合企业实际经营需求即可。

问题四:含麻黄的药品如麻杏止咳片需要凭身份证够买吗?

答:含麻黄药品不属于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药店无需按照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管理销售。若贵店无对普通品种药品销售作以上要求,可不用要求顾客凭身份证购买。

问题五:某零售连锁公司事先与供应商协商,某个商品要进行滞销退货处理,公司已经进行退货出库操作,但由于包装有点破损,供应商认为不能退,需要零售连锁自己收回。这种情况下,重新入库,符合GSP要求吗?

答:可以重新入库,但需要说明货物的来源,以便检查和追溯药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