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原料断供风险令印度药企承压

发布时间:2020-04-10 20:52:15作者:综合编译/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原料断供风险令印度药企承压


据印度医药经济信息网报道,鉴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暴发后,中国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延期复工的情况,印度金融信贷评级机构(ICRA)已将今年印度制药业发展的预测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印度国内制药业高度依赖进口,原料药(API)需求超过60%为进口。某些特定原料药,如头孢菌素、阿奇霉素和青霉素系列等的进口依赖度高达80%~90%。印度进口的API和中间体总量中,来自中国的占65%~70%。

原料药之前的中间体和关键起始原料(KSM)是药物生产的基础,对于仅由中国制药企业供应的产品,例如制造头孢菌素所需的关键原材料青霉素(PenG)和7ACA基本上为中国生产,这种市场情况更让印度制药界紧张和担忧。另外,对于某些进口原材料,即使有其他可选择来源,但从经济角度考虑,中国仍是首选。

ICRA研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的暴发以及随之而来的部分地区的隔离,导致中国很多企业停工停业,虽然大多数制药企业都远离主要疫区影响地点,但由于封闭限制,各地供应链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断。

印度国内API制造商的库存一般控制为1~2个月,这可以支撑其生产到2020年3月中旬。然而,在3月中旬之后,疫情的继续可能会对这些API生产商产生不利影响。一方面,会导致一些规模较小的生产商完全停产;另一方面,一些企业不得不从其他国家采购中间体原材料,但价格会较高。进口原料药的供应短缺和价格上涨的压力,对于下游制剂企业而言是很难承担和消化的。

此外,尽管部分制药企业可以将其出口产品的原材料供应来源转移至如美国等其他市场,但这需要重新向美国FDA提交药物备案申请(DMF)进行批准,大约需要6个月的时间。

印度很多本土药品制剂企业开始联合采购API并寻求国内原料药来源,不过,这些上下游制造商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中国供应,不少API的KSM大部分是从中国进口的。目前,印度制药企业原材料价格尚未出现大幅上涨,但可以预计的是,到3月中旬以后,一旦进口供应中断,将会导致价格上涨。

通常情况下,印度药品制剂企业的平均库存约为1.5~2.5个月,因此目前尚未受到明显影响。然而,若中国防控疫情的时间延长,API和KMS的短缺将对下游医药生产带来较大负面影响。再加上原料药价格的上涨,必然会影响印度国内整个药品制剂行业的盈利能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