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首例冠状病毒疫苗试验 招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20:51:19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西雅图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招募健康志愿者参加一项实验性COVID-19疫苗的临床试验。这种疫苗由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 Therapeutics开发,最初于2月24日被送到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该机构预计在4月底前启动临床试验。

根据ClinicalTrials上的描述,45名年龄在18~55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将被纳入初步试验,该试验旨在确定疫苗是否引发免疫反应,以及给定剂量是否会引起不良副作用。与为麻疹等其他病毒研制的疫苗不同,这种新疫苗不是减毒病毒或灭活病毒,而是源于合成病毒表面的一种蛋白质的mRNA。

志愿者上臂将接受两次疫苗注射,两次注射间隔28天。这45名参与者将被分成三组,每组接受不同剂量的疫苗。在为期14个月的研究过程中,志愿者将被要求亲自参加11次研究随访,每次获得100美元补偿,到最后总计1100美元。

尽管疫苗研发的这一进展令人鼓舞,但本月初美国卫生官员指出,他们不能保证能够负担得起COVID-19疫苗。然而,公司首席执行官塞芬·班塞尔(Stéphane Bancel)表示,该公司的疫苗应该是可以负担得起的。“这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我们将非常慎重地制定价格。”“定价不会高于其他呼吸道病毒疫苗。”(廖联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