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互联网医疗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0:48作者:东吴证券 全铭来源:医药经济报

《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是去年8月颁布的47号文《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基础上的补充措施。笔者认为,此次国家层面肯定互联网医疗的地位和作用,鼓励推进凭处方药房拿药和医疗电子化,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有望迎来拐点。

《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将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鼓励凭处方药房拿药和在线诊疗咨询,有效解决疫情期间患者需求,除常见病、慢性病之外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未予界定。同时,重点补充对支付结算(移动APP)、医疗电子化(电子病历、电子处方、电子凭证)线上脱卡报销及信息可追溯、配送(创新配送可监控)和地方监管(处方审核、总额指标、线上线下一致性)环节提出要求,为未来全国省市陆续放开其他项目、系统 对接、优化技术提供空间。(东吴证券 全铭)

QQ图片2020041015193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