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使用过的处方单,能否二次购药?

发布时间:2020-04-08 13:52:33作者:过岗龙来源:医药经济报

大部分药品经营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已经使用过的处方单,能否再次买药?这包括两种情况。一是看处方单上是否有执业医师的二次签名。如果有执业医师的签名,可以凭执业医师的要求,再次购买药品。反之,根据处方管理办法的要求,一张处方单只能用于一个患者,并且是单次有效。

那么,怎样判别这张处方单是否是第二次购买药品呢?一要看医师处方单上的药品调剂、发药、审核的记录,如果有执业药师的审核审方记录,便是已经调剂过的处方,不能再次调剂。二是看销售记录,如果有这张处方单的销售记录,就不能再购买药品。还有一个特殊情况,如果这张处方单是复印件而非原件,则建议企业谨慎调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