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呼吁保障原料药 与中间体自给自足

发布时间:2020-04-08 12:13:04作者:综合编译/朱向晗来源:医药经济报

印度原料药(API)进口主要源于中国。面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印度政府和医药管理部门亟需考虑采取有力的补救方式,以应对医药制造业可能发生的供应链危机。

印度75%的API、药用中间体以及发酵类药物的需求高度依赖中国。如果停止进口发酵类药物,下游抗生素的生产和供应将陷入停滞。印度医药经济信息网上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印度应该想方设法大量生产国内所需的原料药,不宜过度依赖国外供应。

目前,全球都依赖中国进口原料药。印度医药行业内的权威人士和政策专家普遍认为,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给印度制药业的教训深刻,印度制药业需要在各种药物制剂、所有种类的API和药物中间体方面实现自给自足。印度药品出口促进会(Pharmexcil)前会长阿帕吉(PV Appaji)称:“一旦中国停止向国外销售药物中间体,大部分国家的国内药物不得不停产。”

据悉,来自中国的API和药物中间体,主要用于生产一些基本药物。此外,印度对中国的发酵合成原料药进口依赖严重,包括青霉素、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头孢菌素等。

Appaji指出,印度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可以生产所有的原料药。25年前,印度有5家制药企业可大量生产发酵型原料药,并可基本满足国内需求。但随着中国逐步降价竞争,印度制药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渐减少、难以为继。后来,由于失去了政策支持,这些企业无奈关掉工厂。若政府对国内医药产业提供保护政策,印度制药企业将会满足所有原料药生产需求。现阶段,印度进口的6-氨基青霉烷酸(6-APA)和7-氨基头孢烷酸(7-ACA)以及青霉素与头孢菌素原料等,是生产抗生素的重要中间体,一旦供应中断,将影响印度抗生素的正常生产。

印度古吉拉特邦制药业协会会长维兰奇·沙阿(Viranchi Shah)表示:“印度政府应该与制药业协同采取措施,推动印度所需原料药的国产化。印度制药企业普遍感觉当前疫情是一场临时性危机,医药工业界的原材料库存仅能维持两个月左右。如果短缺危机延续,得不到中国的原料药供应,印度制药业会深受打击。联邦政府已同行业内专业人士就扩大原料药生产进行了研究,如果给制药企业合理的政策支持,印度国内50%的原料药需求将能得到满足,对中国的依赖也会逐渐降低。”

而据印度制药行业协会前主席维拉马尼(SV Veeramani)分析,印度制药公司一般都有一定量的原料药库存,春节期间,疫情仅在武汉及周边城市产生较大影响,节后,其他地区的工厂陆续有序复产。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制药业协会主席贾亚西兰(J Jayaseelan)透露:“中国现在还维持向印度出口原料药,疫情还未对印度的原料药供应产生过度影响。但是,一些从中国进口的原料药价格还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