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动物类药材品种后市如何?

发布时间:2020-04-08 11:59:22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随着疫情防控响应级别的下调,安徽亳州药市部分药商在证件齐全的条件下已经步入营业正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们对野生动物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野生药食两用动物品种市场行情出现怎样的变化?后市何去何从?本文对此作简短分析。

【品种一】 全蝎

按照近期出台的新政,山东地区已开始对以任何形式猎捕野生全蝎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除山东外,目前其它产区尚未出台类似政策。现活蝎每公斤在940元左右,价格比前期微有上涨,清水货在2400元左右,盐水货为1600~1700元。后市走向与政策相关,当下行情趋稳发展,观望商家多。

【品种二】 蝉蜕

根据目前政策,蝉蛹等品种只可药用,也导致近年蝉蜕行情处于疲软状态。当下来看,近年或将再有一大批蝉蜕走向药用,后市行情恐难乐观。

【品种三】 蜈蚣

目前15cm以上蜈蚣每条售价约为3元。由于蜈蚣食用的量很少,基本都是药用,因此,部分地区出台的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对蜈蚣后市的影响不会太大,除非有大的需求拉动和减产利好。

毋庸置疑,经过这次疫情,除了上述提到的三种,其它动物类品种,如海马、海龙、蛤蚧、刺猬皮、天龙等,管控亦将变得更加严格。随着管控的严格,野生药食两用品种可能面临涨价。销售此类品种的商家不可盲目经营,要密切关注相关法律法规,在合法合规下经营。

QQ图片20200408115923.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