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将区块链技术 运用到药物追踪?

发布时间:2020-04-08 11:55:48作者:树熊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在与FDA完成一项试点计划后,美国25个制药商、分销商、物流合作伙伴及制药供应链的代表发表了一份报告,希望采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处方药供应链。

2019年6月,MediLedger项目获得FDA批准,由25家公司共同创建,该项目旨在评估基于区块链系统追踪处方药的供应链。MediLedger的成员包括跨国制药巨头辉瑞、药品批发商AmerisourceBergen、美国第二大药房连锁店Walgreens的运营商、跨国零售公司Walmart和交付服务公司FedEx。

该报告指出,缺少“数据共享的中心点”的技术将导致美国制药供应落后于国际竞争对手,因为公司“努力保持数据在众多合作伙伴、系统和合作伙伴之间准确,完全共享”。

该文件警告说,如果发生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利益相关者和代理商将努力及时定位和隔离危及患者生命的可疑产品。区块链可以避免这些重大风险”。尽管声称已经证明“区块链具有成为药品供应链操作系统基础的技术能力”,但该报告指出,这是一个“复杂的解决方案”,需要应用一段时间。

Genentech渠道和合同管理副总裁戴维·韦舒尔(David Vershure)断言,美国制药业当前的点对点系统基础架构,“缺乏在整个医疗保健供应链中保持数据同步的能力,会增加伪造、转移或其他非法产品的风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