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美药企谁跑得最快?

发布时间:2020-04-08 11:55:23作者:树熊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3月2日,吉利德科学、葛兰素史克、强生、Moderna、辉瑞、再生元和赛诺菲等7家生物制药公司的CEO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这7家公司都在致力于开发针对COVID-19的抗病毒药物或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官员上个月表示,吉利德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GS-5734)是目前治疗COVID-19最有希望的候选药物。目前,吉利德正在后期研究中对该药物进行临床试验评估。

再生元正与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合作开发COVID-19的治疗药物。该公司过去曾与HHS合作研发埃博拉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药物。

强生还与HHS合作,以确定可能有效治疗COVID-19的抗病毒候选药物。目前,强生也在开发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葛兰素史克正在与中国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疫苗。赛诺菲正寻求将其实验性SARS疫苗重新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辉瑞还未完全介入,但其正在考虑与合作伙伴BioNTech合作开发COVID-19疫苗。

Moderna是上述7家公司中最小的一家,但它是开发COVID-19疫苗的领导者之一,计划于本月开始在人体中测试实验性疫苗。

此外,美国还有其他制药商从事冠状病毒研究,例如,Inovio和Novavax正在开发实验性COVID-19疫苗。

据悉,其中两家公司“已经组成一个财团”来对抗新冠肺炎。不过,尚不清楚两家公司如何计划合作,没有任何行业联盟的细节透露。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