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打通供应环节 辰欣药业携手上下游伙伴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8 16:36:58作者:黄沁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万众一心、举全国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作为大输液领域的头部企业,辰欣药业响应国家号召,在严格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调动企业内外部一切资源,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治急需药品,并有效打通医药供应链各个环节,与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满足社会用药需求,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QQ图片20200318163738.jpg

开足马力

优先生产防疫急需药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辰欣药业紧急行动,先后下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春节后复工生产实施方案》《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为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消杀组、防护组、物资保障组、生产保证组等5个具体专业小组,要求所有与疫情相关的药品车间员工、各工段长、车间主任、储运物流等全员到岗。

按照部署安排,辰欣药业及时调整药品生产、储备及销售安排,优先生产与疫情相关的抗病毒药品(利巴韦林注射液、更昔洛韦注射液)、感冒预防和辅助治疗药品(维生素C注射液和片剂、盐酸氨溴索注射液)、抗菌消炎药品(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阿奇霉素片)及激素类药品(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醋酸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片),涵盖针剂、输液、片剂等各类产品。

在确保复工生产有序的同时,辰欣药业也全力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恢复生产前,辰欣药业对厂区内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免疫,在公司和车间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对进入公司、车间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建立《员工健康状态日报表》,并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确保员工做好相关防护,确保生产的安全稳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1月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近3000名员工提前到岗,车间内开足马力,尽全力供应防疫药品。

协助合作伙伴

打通供应链环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交通管制、物流尚未完全打通等因素,对整个医药链条运转提出了挑战。如何打通各个环节,保证供应链顺畅、满足用药需求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在辰欣药业看来,自疫情发生后,各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令,在疫情传播管控做出了强有力的部署,但是对人流、物流的限制却也影响了物料采购、医药产品向全国各医药商业和医疗机构的配送。针对这一挑战,辰欣药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亲自指挥、部署、协调,缓解疫情期间对供应链的影响。

一方面,对于复工难的供应商,辰欣药业协助提供解决方案助其尽早复工。其中,对于外地供应商,应其复工要求,辰欣药业第一时间为其出具证明,让供应商及时办理复工手续。而对于本地供应商,辰欣药业则主动为其协调山东济宁市相关政府部门解决审批手续,保证供应商顺利复工。

另一方面,面对济宁各物流园还处于封闭状态,产品无法及时送达客户、济宁当地运输资源有限、物流运输慢、价格高等现实难题,辰欣药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药品物流运输工作。例如,特事特办,扩大与顺丰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合作范围,打通零担运输限制;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积极联动,及时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件,解除各省市的限制对运输车辆的影响;每日解读交通运输的最新政策,并及时传达至所辖运输商,协助其提高整车运输线路的恢复等。

总之,为了应对疫情对物流运输的影响,辰欣药业迅速改变了原来第三方外包形式的运输模式,统筹调配所有运输资源,提高运输效率,保证日出货量,从而在疫情期间仍能保持80%的运输能力,直接打通了供应链的最后环节。与此同时,辰欣药业迅速调用一切可用资源,组织恢复各个方向的物流运力,并同步寻求大型物流企业合作,确保药品第一时间运输到各地,全力支持疫情防治。

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

而在疫情发生的这段特殊时期内,因为很多地区前往医院不便并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对于日常疾病和慢性病患者来说,问诊、复诊及买药成了一大难题,辰欣药业也携手线上线下终端渠道,合力满足患者购药需求。

一直以来,辰欣药业都非常注重线下零售连锁市场的开拓,通过前期的深耕和客户培育,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了与零售连锁药店的合作关系。此次疫情发生期间,对于在疫情期间担负起供应药品重任的零售连锁药店渠道,辰欣药业通过提前复工,确保各大零售连锁终端的用药需求,共抗疫情。

另外,受疫情影响,民众隔离在家令医药线上销售渠道优势凸显,业界预判互联网医疗、医药电商将得到迅速发展,当前药企也纷纷加速布局线上渠道。为满足疫情期间患者用药需求,辰欣药业积极通过线上方式开展B2B和B2C业务,开拓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新渠道。据了解,辰欣药业慢性病用药共有兰普、介容、舒梦、瓦格兰、丁贺等20多个产品,并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现阶段主要通过网上和药店渠道销售。

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八方驰援,共战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支持疫情防控,辰欣药业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向武汉及全国人民传送爱心。1月23日,辰欣科技集团向社会免费提供了相当数量的维生素C片,用于疾病防疫。1月28日,辰欣大药房向市民免费发放5万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1月29日,辰欣药业通过红十字会向疫情灾区捐助了价值21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2月29日,辰欣药业在全公司上下开展了“奉献爱心,抗击疫情”捐款行动,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普通职工积极参与,共计捐款67444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