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青海:“两病”门诊购药即时结算

发布时间:2020-03-18 15:50:34作者:欣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布公告,青海省将全面启动城乡居民“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医保门诊购药即时结算,参保“两病”患者凭社保卡即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审核及费用结算。

据介绍,“两病”门诊用药医保不设起付线,患者在二级、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发生“两病”用药范围的药品费用,报付比例分别为50%、60%,年度内高血压门诊用药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糖尿病最高支付限额为600元,同时患有“两病”的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

此外,“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实行“三定”管理,即定患者、定机构、定保障范围,经省内二级及以上综合医疗机构确诊的参保患者可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享受用药即时结算待遇;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两病”门诊用药费用按异地就医政策执行;未实现直接结算患者可在次年10月31日前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欣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