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成功研制 疫情防控体温热像监测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05 20:22:35作者:许晓锐 (昆明市卫健委)来源:医药经济报

从云南省工信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在云南省工信厅的动员统筹下,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紧急部署研制适合大范围人群测温的快速人体测温热像系统。

通过该研究院集团科研和生产人员昼夜加班加点研制,2020年1月30日,该研究院集团首套快速人体测温热像系统研发成功。该系统具备显示一定距离区域内所有移动人群体温、多点监测、高温人群提示及声音报警功能,适用于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医院、政府机构等大量人员进出场所,可快速准确排查进出人员体温状况。该研究院将进一步组织人体测温热像系统的配套,尽快申报认证许可,作为疫情防控监测设备批量生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