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各抒己见

发布时间:2020-03-05 20:11:28作者:王浩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给电商发展带来很大的机会。随着疫情的升级,为了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传染,全国大面积尽全力限制人员过多流动,人们也尽量避免到药店购药、去医院就诊,尽量减少与外人的接触。相关企业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引导患者线上诊疗、网上购药。这对电商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会,可以预计,电商在短期内产品销量会有突破式增长。

与此同时,电商也会面临一些现实挑战。比如,如何消化突然增长的销量。由于疫情发生突然,对于不少电商公司来说,业务量剧增,甚至较以往达到10倍以上的增长,从而使营销对接等诸多方面都面临较大挑战。

而在配送上,现实挑战也十分突出。诸如京东这样大体量的公司,很多人力都投入到武汉,很多物资也被纳入统一征用区域,企业面临很大考验。

但总的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将给医药电商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例如淘宝的发展就与2003年SARS疫情期间的社会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这次疫情的出现,不管是电商还是互联网医疗,都将迎来突破式发展。

(王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