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强生着手开发 新型肺炎疫苗

发布时间:2020-03-05 19:58:11作者:综合编译/朱军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据印度医药经济信息网报道,强生(Johnson & Johnson)最近宣布,正在调配旗下制药公司杨森(Janssen)的资源,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采取多管齐下的应对措施。

作为举措之一,该公司已着手开发针对2019-nCoV的疫苗候选药物。同时,广泛与其他机构加强合作,建立抗病毒疗法筛选库;加速识别抗病毒活性化合物,以助于加快缓解当前应对2019-nCoV疫情暴发的压力。

新疫苗研究计划利用杨森开发的埃博拉疫苗AdVac和PER.C6新技术,提供快速确定最佳候选疫苗研发与生产的能力。该技术与杨森目前应用于刚果和卢旺达的埃博拉疫苗的研究和制造工艺类同,这一技术还被用来构建该公司的抗埃及伊蚊寨卡(Zika)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和艾滋病毒的新疫苗。

该公司的其他措施还包括:评价冠状病毒病理生理学的已知途径,确定先前测试的药物是否可用于帮助感染2019-nCoV的患者存活下来,并降低非致命病例的重症程度。此外,杨森捐赠了抗HIV药物普泽力(Prezcobix)。

Prezcobix作为抗逆转录病毒的处方药,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获批上市。该药每片含达芦那韦(Darunavir)800mg、考比司他(Cobicistat)150mg。现阶段尚未证明Prezcobix对2019-nCoV的疗效,但其包含的蛋白酶抑制剂达芦那韦是抑制2019-nCoV的候选药物之一。据悉,已有研究显示,蛋白酶抑制剂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相关的冠状病毒感染具有潜在有利的临床反应。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