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基因疗法研究暂停数量激增

发布时间:2020-03-05 19:57:33作者:综合编译/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美国有一系列基因疗法的临床研究被暂停,从近3年的数据来看,被暂停的基因疗法的数量正在急速增加。

这也反映出,与3年前相比,这类新技术方面的研究项目有所增加,但与此同时,被暂停的基因疗法从2017年的1项增加到2018年的4项,而2019年高达8项。这其中包括一些常客,最值得注意的是Solid公司,最近,该公司的SGT-001临床研究被暂停了。

值得注意的是,Solid公司如今已经是第3次临床研究被叫停。该公司的研究团队强调,导致研究暂停的不良反应已经得到解决,并且先前的两名受试者开始表达微营养不良蛋白,这支持了其基因疗法对杜氏肌营养不良(DMD)有效果的说法。

不过,相关基因疗法的研究还没有重新启动。而且,即使解禁,必须处理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SGT-001表达的微营养不良蛋白水平落后于Solid公司的竞争对手Sarepta公司的产品。

EP Vantage梳理了近3年美国暂停的基因疗法研究项目,如表1、表2所示。

QQ图片20200305195706.jpg

QQ图片2020030519574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