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防控疫情 提升免疫力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20-03-05 19:41:20作者:郝振宇 何俊君 杨淑颖来源:医药经济报

金城医药匹多莫德分散片用于呼吸道感染辅助治疗


1月20日,钟南山院士证实新型冠状病毒可“人传人”,此后,每天新增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数量暴增,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以湖北武汉为核心疫情区,全国各省市相继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眼下已蔓延至全球,因此,聚焦防疫治疫是当务之急。    

防疫&治疫,增强免疫力是关键

根据2020年1月20日采访视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存在特效药,钟南山院士回复: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特效药。因而,白衣天使勇敢奋战一线,我们能给他们最好的支持就是做好自我防护,除了需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还要注重增强自身免疫防御力。据悉,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易感人群是各年龄段,主要影响人群是免疫力低下的中老年人。匹多莫德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防疫情刻不容缓。

不管是已感染还是未感染,都需要增强免疫系统防御能力。未感染者在机体免疫功能低时,接近病毒更易感染,增强免疫力可更有效预防感染。已感染患者更需要提高免疫力的辅助治疗,免疫促进剂可有效用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者预防急性感染,可作为急性感染期的辅助用药,缩短病程,减缓疾病的严重程度。

金城医药的朗依唯田R匹多莫德分散片,为人工合成的胸腺二肽类结构,是一种口服具有生物活性的免疫促进剂,迄今该药已经在意大利、中国、俄罗斯、希腊、韩国等20多个国家上市,临床应用已有20多年,主要用于免疫功能低下患者急慢性感染和反复发作感染的辅助治疗,如用于反复呼吸道感染、急性感染时抗菌药物治疗的辅助用药等,受到了医学界越来越多的研究与关注。

匹多莫德在临床应用多年,包括治疗性用药和预防性用药。在临床上可用于治疗呼吸系统、免疫系统、病毒感染、过敏性疾病等。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肆扩散,感染患者免疫水平普遍下降,其中吞噬细胞活性降低或改变是重要因素之一。吞噬细胞包括巨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在机体感染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匹多莫德可促进巨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吞噬活性,通过促进机体免疫功能明显改善感染症状与体征,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反复发作的频率,同时也可有效预防其他继发性感染的发生,控制病情。另外,关于预防性用药,也是依靠其免疫促进作用,提高自身免疫系统防御能力,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率。

匹多莫德全面覆盖免疫应答全阶段,通过刺激和调节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而起作用。匹多莫德具有明显的抗细菌和抗病毒感染作用,这是由于它可以通过促进机体的非特异免疫反应和特异免疫反应,使机体发挥显著的抗细菌及病毒感染作用。其促进免疫机制为:具有增强树突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与抗原呈递能力;激活自然杀伤(NK)细胞活性;迅速提高中性粒细胞活性,增强其吞噬活性和趋化性;促进有丝分裂引起的淋巴细胞增强,使免疫功能低下时降低的辅助性T细胞(CD4+)与抑制性T细胞(CD8+)的比值升高,恢复正常,并通过刺激白介素-2和γ-干扰素促进细胞免疫、体液免疫。

匹多莫德药代动力学清晰,生物利用度稳定。口服吸收迅速,1.5小时达到血药浓度最大值,人体口服生物利用度为45%,半衰期为4小时,稳定,分布广泛。安全,原型排泄无蓄积,以原型(静脉给药剂量的95%)经尿液排泄。

不同岗位,共同战“疫”

1月27日,针对匹多莫德分散片是呼吸道感染辅助治疗的免疫增强剂,金城医药精准捐赠,分别捐赠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等抗疫一线的医疗机构用于抗击肺炎疫情。后期还将持续进行捐赠药物。

前有除夕夜一线医护人员驰援疫区,后有海外浙商购买口罩厂全力生产口罩共同防疫,近来,空军8架大型运输机抵达武汉,支援大量医护人员与物资。我们始终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