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昆钢医院 开始执行医用耗材“零加成”

发布时间:2020-03-02 15:34:36作者:许晓锐 马宏娟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昆钢医院

开始执行医用耗材“零加成”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云南省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12月24日18点起,云南昆钢医院对全院医用耗材全部取消加成。这意味着患者到昆钢医院就医所使用的医用耗材全部只收取“进货价”。

昆钢医院高度重视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改革工作,并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就此次医用耗材取消加成工作作具体安排,通力合作确保医用耗材零加成工作顺利实施。

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是自2017年昆明市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公立医院改革的又一有力惠民举措,通过多种措施,并驾齐驱,合理降低群众医疗负担。昆钢医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医改相关政策,根据安宁市医疗现状,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收费”,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及体验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