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肝脏健康补充剂市场将超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3-02 15:29:48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肝脏健康补充剂市场将超9亿美元


2018年,全球肝脏健康补充剂市场规模达到7.0716亿美元,预计2019-2025年,这一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32%,届时市场规模达到9.4861亿美元。近年来,生活方式改变导致快餐和酒精消费量上升,造成肝癌、脂肪肝等肝病的高发生率。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供的数据,2018年美国有将近450万成年人被诊断出患有肝病。因此,肝病患病率上升已经引起消费者对肝脏健康的关注,从而推动对补充剂的采用。


消费意识增强


在美国,有饮酒习惯的年轻人通常会使用补充剂来维持肝脏健康。消费者对膳食补充剂的需求不断增加,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支撑市场增长。根据美国诚信营养品协会(CRN)2019年9月发布的数据,将近77%的美国人报告食用膳食补充剂。

不少公共和私营组织都在采取措施提高消费者对肝脏健康的认识,预计将支撑市场增长。2019年3月,营养品公司Amsety与脂肪肝基金会发起了Kiss&Click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肝脏健康的认识。同样,英国肝脏基金会也开展活动,促进早期诊断和干预,提高人们对各类肝病的认识。设在印度德里的肝胆科学研究所(ILBS)开展各种活动,提高人们对肝炎和肝脏器官整体健康的认识。

近年来,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以购买力评价(PPP)来衡量的GDP也在不断增长。GDP-PPP的增长促使购买力较强的中产阶级人口增长。由此,中产阶级正在使用包括补充剂在内的优质保健产品,预计将有助于肝脏健康补充剂市场的增长。


草本补充剂占六成


近年来,生产商们日益关注新产品的推出,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2016年12月,Livwell Products公司推出drinkSMART,这是一种采用维生素的宿醉和肝脏补充剂。2017年3月,Gaia Herbs公司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Everday Immune、Mental Clarity、Reishi+Turmeric、Cordyceps+和Liver Defense。

2018年,草本补充剂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达到61.1%。含有草药成分,如水飞蓟、蒲公英、洋蓟叶、姜黄和蘑菇等的补充剂被广泛用于肝脏健康。以水飞蓟为基础的补充剂被消费者广泛使用,因为水飞蓟已经被证明对肝脏健康有益。此外,在美国和印度等国家,“天然产品有益”的认识不断提高也在支持这一细分市场增长。以蘑菇为基础的补充剂预计在消费者需求方面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灵芝和白桦茸被认为是排毒的理想草药。

在本预测期内,维生素和矿物质预计将以4.81%的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B12有益于消化器官健康。近年来,受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影响,人们通过增加维生素补充剂摄入来维持健康,预计将支撑市场增长。


胶囊剂最受欢迎


2018年,胶囊形式的补充剂占据最大的收入份额。胶囊是一种被广泛接受的剂型,因为它能够使原料成分在单一剂型中得以混合。预计这一细分市场将在本预测期内以最快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胶囊可以保护敏感成分不受伤害地到达胃黏膜,减少胃肠道刺激。消费者对胶囊制剂优势的认识日益提高,将进一步推动对胶囊剂型补充剂的需求,促进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长。

片剂也被优先采用,因为它们具有较长的保存期限。目前,国内外众多品牌都在开发胶囊和片剂形式的肝脏补充剂。此外,液体形式的补充剂在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儿童中越来越受欢迎。

粉末状补充剂预计在本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51%。这种剂型具有各种好处,比如快速吸收和摄入简单,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助推市场需求。这些补充剂可以混合在饮料中,比如冰沙。喜马拉雅草药医疗集团(Himalaya Herbal Healthcare)等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正在开发这些粉剂产品。


亚太地区份额最大


就收入而言,2018年,亚太地区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接近35.5%。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消化道疾病患病率上升,以及对营养产品的认识提高,都是促进该地区增长的因素。此外,个性化营养在消费者中日益普及预计将增加这一地区对肝脏补充剂的需求。

2018年,美国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这得益于消费者对营养产品的较高需求,以及消化道疾病发病率上升。此外,拥有数量庞大的营养产品生产商预计将对北美市场起到助推作用。

在欧洲,德国和英国等国家对营养产品的消费增加预计将在本预测期内促进对肝脏健康补充剂的使用。此外,在不久的将来,维生素产品的使用不断增加(尤其是在就业人口当中)预计将对这一区域市场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这一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有喜马拉雅草药医疗集团、Natures Craft、汤普森Thompson's (Integria Healthcare)、Enzymedica、自然之宝(Nature's Bounty)、杰诺(Jarrow Formulas)、诺奥(NOW Foods)、Irwin’s Natural、盖亚草药(Gaia Herbs),以及纽乐(NUTRALife)。推出新品、产品差异化和地域扩张是这些公司获取市场优势的主要策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