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亳州药市:调料类品种价坚

发布时间:2020-02-17 17:15:44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亳州药市:调料类品种价坚


从近期亳州药市行情看,浙贝母行情小幅上调,蔓荆子价格大幅下滑,三七持续小幅振荡,产新中的白芷引起多商关注与议论。另外,调料类品种行情依旧波动频繁,价格趋于坚挺或强势上扬。


【品种一】 浙贝母

今年浙贝母产量依然较大,受产地走畅带动,价格微上调,目前市场浙无硫个多要价35~37元(每公斤,下同),无硫片价在45元左右。浙贝母短期价格上涨,但终因货量丰厚、加之含量问题行情波动不断,后市变化与市场人气有密切关系。


【品种二】 蔓荆子

江西货正值产新,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蔓荆子行情下滑幅度较大,目前市场多要价在70~90元,且因质量不等,价格悬殊。进口货价格变化不大,价格多在20元左右。

受近几年高价刺激,家种蔓荆子大面积扩种,产量逐年增加,再加上进口货的影响,未来走势为商家堪忧,但预计短期内蔓荆子价格继续下滑空间有限。


【品种三】 三七

距离三七产新日渐临进,商家多减少购货量,行情依然显滑。目前市场三七价格20头多要价370~380元,40头在200元左右,60头在170元左右,80头在150元左右,120头在140元左右,无数头在115元左右,后市还需密切关注。


【品种四】 白芷

由于前段时间阴雨天气白芷采挖受到影响,导致今年产新有所推迟,行情尚无明显变化,小统货多要价7元左右,统货价在8.5元左右,大统货价在9~10元,后市值得持续关注。


【品种五】 白豆蔻

由于白豆蔻价格上涨明显,商家购货力度略有减弱,但要价依然坚挺,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90元左右。白豆蔻今年产量减少,同时关口问题也是引起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之一,预计后市仍将充满变数。


【品种六】 肉桂

受今年产量不大影响,不断有货商奔赴肉桂产地购进货源,该品行情仍保持升势,目前市场中筒多要价在22元左右。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加之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在人气与需求增加的拉动下,肉桂后市不排除继续上升的可能。


【品种七】 益智

在调料品种上涨的带动下,益智要价逐渐坚挺,但成交量并不大,多为商家按需购进,目前市场多要价30元左右。该品供大于求的格局尚未改变,但受持货者成本制约影响,价低多不愿出售,预计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起色,后市不确定因素较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