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明胶市场接近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2-17 17:04:54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球明胶市场接近50亿美元


2018年,全球明胶市场规模估计为29.1亿美元,预计2019-2025年,这一市场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8.0%的速度增长,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49.9亿美元。

食品和饮料生产商逐渐意识到明胶在稳定性和乳化性质方面具有重要性,推动产品需求增长。由于具有控制活性成分释放速度和药物给药能力,明胶在微胶囊化和药物应用中越来越受到欢迎。此外,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对冷冻食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新产品上市,推动行业增长。


欧洲明胶市场最大


就收入而言,2018年,欧洲是全球最大的明胶市场,预计在本预测期内,它将继续保持主导地位。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发达经济体对营养食品原料的认识不断提高,正在促进市场扩张。在英国、德国和比利时,完善的医药制造业和强大的医疗基础设施预计仍将是一个有利因素。

在泰国和马来西亚,随着医药产品的销售量增加,医疗保健行业前景看好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动亚太地区对明胶产品的需求。此外,人们对动物蛋白消费的认识日益提高,将进一步推动需求增长。

由于对血糖相关疾病的担忧日益增加,在英国营养领域,亲水胶体用于有效控制体重的重要性日益增加,预计将在未来8年内推动明胶作为增稠剂的使用。由于DNA可视化的进步以及在摄影应用中的作用不断增加,英国蓬勃发展的生物技术行业将有助于明胶市场的进一步扩张。


猪皮原料占最大份额


从销售量来看,骨原料细分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保持最高的CAGR,达到5.5%。2018年,猪皮细分市场占据最大的收入份额,并有可能保持主导地位。欧洲是使用猪皮作为明胶生产原料的最大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还将保持这一地位。

以猪皮作为明胶的一种原料,亚太地区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因为该地区动物肉蛋白消费不断增加,中国针对牛肉的出口步伐放缓。在中国,饮食习惯变化、对猪肉需求增加以及人均收入水平提高正在推动这一地区的市场增长。

不过,在中东地区,严格的清真和犹太饮食标准预计将制约猪皮类明胶应用于食品和饮料。而在美国、巴西以及其他主要的牛肉生产国,素食主义者人数增加将影响牛皮作为原料用于明胶生产,从而阻碍市场发展。


胶凝剂用途增速最快


由于对面食、沙拉、酸奶、冰淇淋、果酱和果冻等食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欧洲稳定剂市场对明胶的使用将产生最大的收入。增稠剂是明胶的第二大功能市场,用于增加液体粘度,而不改变性质。由于印度和中国等国家人口数量和人均收入水平增加,亚太地区食品工业增长将推动明胶作为增稠剂的需求。此外,增稠剂用于化妆品可能在未来几年推动这一细分市场增长。

预测期内,胶凝剂将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领域。过去几年,欧洲制药行业一直是这一领域扩张的一个关键因素。此外,胶凝剂用于各种行业,如食品、化妆品和摄影行业。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监管支持将进一步增加胶凝剂需求。

明胶的用途分为食品和饮料营养品、药品、摄影和个人护理。食品饮料用途可以进一步分为糖果、乳制品、肉类和家禽产品、甜点和饮料。预计在预测期内,食品饮料细分市场将引领明胶市场。

明胶作为胶凝剂、稳定剂、发泡剂和乳化剂,广泛应用于肉类和乳制品、冰淇淋、果冻、蛋糕和糕点、充气糖果、胶囊化食品、疗效食品和饮料。在化妆品领域,由于目前有水胶体替代品,如黄原胶和羧甲基纤维素,个人护理领域估计会衰退。营养保健品是第二大应用领域,预计2019-2025年将以CAGR为8.2%的速度进一步扩张。


亚太地区增速最快


2018年,欧洲引领全球明胶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欧洲将以CAGR为7.8%的速度进一步增长。亚太地区预计在2019-2025年的增长速度最快。泰国和马来西亚日益重视促进医疗保健业发展,将推动药品销售,从而增加对明胶产品的需求。印度和中国的鱼类养殖业发展预计将促使亚太地区的明胶生产商把鱼作为明胶生产的原材料之一。

印度禁止使用牛源性食品,该禁令将在预测期内提高鱼类明胶在香肠、冰淇淋等产品中的使用量。美国对方便食品的需求上升将推动北美地区市场发展。预计未来几年,加拿大和墨西哥仍将是食品饮料、个人护理和制药行业使用明胶的关键地区。

在全球明胶市场,比较重要的公司包括鲁斯洛(Rousselot)、美国药用胶囊制造商Capsugel、加泰隆医药解决方案(CatalentPharma Solutions)、嘉利达股份公司(Gelita AG)、PB明胶(PB Gelatin),以及Sterling。并购和产品开发是市场参与者采用的关键策略。2016年1月,Capsugel收购Powdersize和Xcelience,有助于改善其固体制剂的供应和生产能力。

美国FDA以及欧洲科学指导委员会(SSC)等监管机构批准使用明胶,正在对市场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美国已经授予明胶一般公认为安全(GRAS)的地位,因为它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任何恶化性伤害。欧盟法规575/2011指出,“饲料原料目录”将明胶列为被允许的饲料原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