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0布局:业绩预告具备确定性增长的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23 01:54:29作者:整理与点评:魏默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布局:业绩预告具备确定性增长的企业


近期,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提升药品集中采购功能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旨在引入动态竞争机制,降低采购价格;扩大服务对象范围,鼓励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自愿进入平台采购;完善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制度体系,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伴随医药支付端结构性改革进入深水区,从长期来看,药品和耗材的带量采购将持续驱动医保基金的腾笼换鸟,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具有规模成本效应、技术优势的仿制药和医用耗材的龙头企业能够在市场快速集中的过程中生存下去,甚至有望获得更多份额;另一方面,政策将倒逼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做出创新转型,推动国内创新药械产业链的发展,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可能持续分化。

【点评】上海证券对一段时期医药行业的增长仍然持乐观态度,继续维持医药行业“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药品、生物药及医疗器械领域创新及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和药品零售等子版块。由于目前逐步步入2019年报窗口期,建议布局业绩预告具备确定性增长的企业以及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龙头和行业龙头,包括具有较丰富产品线、较强研发能力、处于优质病种赛道的创新药企、CRO/CMO/CDMO 服务商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