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6个传统医药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2:06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6个传统医药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


本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云南省共有6个传统医药项目入选。入选的6个项目分别是: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中医传统制剂方法(昆中药传统中药制剂);迪庆州藏医院藏医药(藏医骨伤疗法);云南省彝族医药研究所彝医药(彝医水膏药疗法);楚雄老拨云堂药业有限公司彝医药(拨云锭制作技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医药研究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傣医医院)傣医药(睡药疗法);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医医院傣医药(睡药疗法)。

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检查和调整工作。根据检查情况,经各地申报,文化和旅游部对793个涉及更名、撤销、职能调整的保护单位进行调整和重新认定、对14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给予限期整改、对38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取消其保护单位资格。调整后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中有137个传统医药项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