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谁在研发重磅创新药? 2019新药研发指数榜AZ居首

发布时间:2020-01-22 16:28:28作者:Alex Keown来源:医药经济报

谁在研发重磅创新药?

2019新药研发指数榜AZ居首


IDEA Pharma发布了首个年度药物研发指数榜。这个新药研发指数榜着眼于目前正在开发的新型药物的广度和深度。除了药物创新指数之外,研发指数还提供了更具前瞻性的观点,即谁在研发重要的创新药物。

“发明与创新之间存在关键的区别,成功是通过发现和开发有意义的伟大药物(发明)并将这些药物推向市场和患者(创新)来实现的。近几年,阿斯利康逐步重组其重点研发领域,已将研发重点目标确定为肿瘤领域。日前,阿斯利康因其“新颖而广泛的产品线”而名列药物研发指数榜榜首。

今年,阿斯利康的PARP抑制剂利普卓(Lynparza)引人注目,该药在多项癌症试验中均表现出色。除了Lynparza以外,阿斯利康还拥有其他引起轰动的抗癌药物,包括Imfinzi和Calquence。在其他领域,阿斯利康同样有不俗表现。9月,替卡格雷(Brilinta)在患有冠心病和2型糖尿病的患者中取得了Ⅲ期阳性结果。与阿司匹林合用时,该药物可使心血管(CV)死亡、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降低10%。在另一项临床试验中,达格列净(Farxiga)在标准治疗基础上能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或心力衰竭恶化的主要复合终点发生风险26%。Farxiga于10月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上市,用于该适应症。

阿斯利康今年早些时候对研发领域进行了重组,重点放在肿瘤学上。这家英国制药巨头聘请了前斯隆·凯特琳纪念癌症中心首席医学官何塞·巴塞尔加(JoséBaselga)作为其肿瘤学研发的新负责人。

IDEA Pharma公司的年度药物研发指数包括四个关键指标:药品投放市场的比例、调查新型药物的试验数量、“新颖”法规名称的比例以及对公司研发投入的评估。IDEA表示,数据来源于评估公司的客观依据,并产生独立的评分,以建立排名。

阿斯利康在IDEA榜单上位居榜首,因为该公司在所有四个指标上均“异常出色”。IDEA Pharma在公告中表示,阿斯利康“拥有大量投放市场的药品,大量研究新药的试验,健全的研发投资记录以及对逐步系统改进的承诺”。


TIM图片20200122162909.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