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肥约谈检验检测机构

发布时间:2020-01-22 16:13:13作者:胡跃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合肥约谈检验检测机构


本报讯 为规范合肥市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行为,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的有效性,促进公平、健康、合理的市场秩序,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对检验检测机构举行行政约谈会。对不符合认证标准而使用认证标志的,要求其改正;情节严重的,取消其使用认证标志的资格。

约谈过程中,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9年检验检测监督检查结果,与检测机构共同分析了检测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要求检验机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关键控制点,还对检验检测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一是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验检测业务,守住安全底线,要对本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落实,切实规范企业员工的检验检测行为,确保检测数据科学、公正、准确、有效。

二是要求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检验检测违规行为,坚决吊销检测资格,实行质量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及时对外公布违规企业信息。

三是要求机构负责人强化社会责任与法律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公平公正、科学准确、规范有序的检测环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