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湖北简化中药饮片新增品种 审批程序

发布时间:2020-01-22 15:45:15作者:湖北省药监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湖北简化中药饮片新增品种审批程序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完善审评审批机制、简化审评审批流程等五大项、二十小项方面的工作。其中明确要简化中药饮片新增品种审批程序——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在原认证范围炮制方法项下新增生产品种,无需备案公示,具备相应的生产、检验条件后,可直接进行生产销售。《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项不再注明中药饮片品种。积极搭建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平台,实行快速办理。

《措施》还提出,鼓励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规范化种植形式,实现中药材标准化、产业化深加工,推进道地药材“一县一品”优势品种建设。支持企业按要求开展经典名方申报工作。积极搭建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平台,实行快速办理。鼓励企业开展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鼓励新技术、新设备运用于中药饮片炮制。我省药品生产企业可以按照国家标准、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生产和销售中药饮片,饮片执行标准须注明具体饮片炮制规范名称或标准编号。支持医疗机构根据临床实际需求,在紧密型医联体内开展中药制剂调剂使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