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香附逆新上扬

发布时间:2020-01-22 15:43:35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香附逆新上扬


香附为需求量较大的品种之一,年消耗量在8000吨以上,在2010年生产扩大后,该品种产量不乏过万吨的年份。近年受低价生产调减的影响,香附在2018年末至2019年初的产新季,湛江产区产量急剧下降至5000吨的水平,今年底的产量更忧。产需产生的缺口,库存补上,今年香附的陈货库存得到了良好的消化,至近月产新,行情开始出现反弹,光统货由7.5元(每公斤,下同)升至9.5元,涨幅超过25%。

在低价的几年,商家也嗅到了其中的商机。近月有货商到湛江产区采购了500~600吨的货源,这也是香附近期涨价的原因之一。据湛江产区反映,下半年以来,产区气候一直较为干旱,土地板结给香附的采挖带来了极大的难度,若后期有足量的雨水,预计尚能采挖1000吨左右的货源。

据统计,广东湛江地区目前种植香附已有近十年的经验,虽然近四五年价低农民种植积极性大不如前,但农户已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亩产一般可达到400~500公斤,高产的甚至能达到700公斤以上(毛干货)。目前的价格上涨到近8元,高产的亩收益在5000元以上,相对于产区近年甘蔗等收益低下的主要经济作物,利润更有优势,如果目前的行情能维持到明年清明的种植期,预计种植面积又将恢复不少。

目前香附的社会库存尚有,但需求量大,对于后市,不确定的因素较多。短期来看,如果有有利于采挖的天气,在当前价格下,货源上市量将会出现一个小高峰;长线来看,由于生产周期性短,栽培技术成熟,行情预计很难有一个持久的高价位。


TIM图片20200122154421.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