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寻找AD新机制:临床前候选药掘金

发布时间:2020-01-22 15:26:26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寻找AD新机制:临床前候选药掘金


Servier公司和TREVENTIS公司于2018年1月合作,开始了一项大型药物发现计划,以发现AD治疗药物。他们的研究发现,TRV101分子能够显著降低AD小鼠模型中tau蛋白和β-淀粉样蛋白的毒性积累。

ProMis神经科学公司也在开发一种与β-淀粉样斑块特异结合的抗体PMN310。与另一种针对β-淀粉样斑块的百健公司的Aducanumab单抗相比,PMN310与AD患者大脑标本中斑块的结合更强。

Regenacy制药公司的药物RCY-1305是组蛋白脱乙酰酶(HDAC)抑制剂,HDAC调节大脑中的基因表达。组蛋白乙酰化增加引起的异常基因表达与AD有关。通过阻断HDAC减少乙酰化可能有助于逆转认知障碍。RCY-1305在两个家族性(早发性)AD小鼠模型中显示出改善认知功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