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完成2019零售企业飞行检查 23家药店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20-01-22 14:38:58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昆明完成2019零售企业飞行检查

23家药店限期整改


本报讯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消息称,2019年昆明市药品零售企业的飞行检查工作目前已圆满完成。检查中,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判定为不通过现场检查的药品零售企业有23家,列入限期整改。

根据《昆明市2019年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工作方案》,2019年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企业数按2018年底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数的6%进行安排,共200家,同时确定了重点检查企业和重点检查内容。全年共分6批,经过积极努力,不断严查深查,完成了200家药品零售企业的飞行检查。

被检企业中,符合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检查结论判定为通过现场检查的有174家,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项,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结论判定为不通过现场检查的有23家,处理决定为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限期整改;按照《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的规定,收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药品零售企业有10家;处理决定为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药品零售企业有13家。

通过飞行药品零售企业检查,既发现了问题,严格要求限期整改,规范了药品零售企业的健康发展;又促进了药品零售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了服务质量,保障了市场的安全供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